关于我
 
 

晚风13

看着黎明时分,站在自己面前面无血色,瑟瑟发抖的人,在宿舍传达室等了一天一夜的江夏眼眶不自觉的就红了,她就像一条在雨夜中走了一夜的流浪狗,找不到家,又四处被人嫌弃,浑身毛发被浇的耸拉下来,爪子上伤痕累累的,费力喘出的气息,却弱的根本听不到。她甚至还不如流浪狗,因为她此刻额头冒着虚汗,嘴唇苍白,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,根本没办法舔舐自己的伤口。


雨下的很大,吴谨言住的宿舍楼又破旧,而江夏住的地方是村里新盖的楼房,窗明几净,地方宽敞整洁。乡下人,对好不容易派过来的医生护士总是尊敬和珍惜的,再贫穷落后,不讲道理,生命还是不可小觑的。所以江夏夜里被雨声吵得睡不着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,心里都是那个人的人影,索性跑过来,看看吴谨言这儿是否安全,结果舍管大爷说吴所长大晚上的开着车,冒着雨就出去了,没人知道去哪儿,只知道走的时候就简单的穿了件白色T恤和牛仔裤,连雨鞋都没有。


江夏心里咯噔一下,乡间路本来就夜黑不好走,都是石子泥沙,现在外面又下着这么大的雨,这人打电话也不听,然后也没告诉任何人去了哪里,这要是有个万一......“没事儿的,她呀,每年这几天都会离开一下,明晚或者后天早上准回来。”大爷看江夏少有的焦灼神色,苍老的声音补充了一句。


江夏一把就把人抱在怀里,心疼的死死搂住,那人没力气推开,就任她抱着,浑身轻微的哆嗦着,江夏这才发现,她的身体滚烫的像个太阳,于是喊了几个人,把人架到了自己的诊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案子发生后,很快就传到了刑侦一队,虽然组织上下了封锁消息的死命令,但没有不透风的墙。刑侦一队的队员一个个都愁眉紧锁,最后是老林打破了沉默:“不管这案子怎么传,我是相信谨言的。”属于中年男人独有的低沉嗓音,第一次带着些忧愁,大案难案的都一起经历过,可是这次,老林也有些手足无措了。


“作为刑警,不到案发现场实际勘探,道听途说的传闻证供我们是不相信的。”周勋强壮的手臂砸在桌子上,健美的线条凸起。“可惜,那附近都是些高档住宅,注重隐私,小区内没按摄像头,临近的几条街天眼我都黑进去了,没什么特殊发现。”杨放也放下了钟爱的手机,不停转换着电脑页面。


“这几天,我接触过秦岚。”刘汉青抿着嘴唇,大家都知道这师兄妹二人感情深厚,现在吴谨言一声不吭的就被降职调走,连队里都不让她回,东西是被打包邮寄走的,其实她也没什么东西,她一向就没什么羁绊,何况身外之物。小小的一个正方形纸盒就装满了她在警队奋斗的6年。电话也不接,像断了线的风筝,只不过,这个风筝飞的并不光彩。


“她,怎么说?”老林问道。“她开始根本就不愿意提及吴队的名字,我求了半天,说吴队住院我们不知道在哪儿,队里施压不让我们碰这个案子,一个大活人,平白无故就被消失,是谁也想知道个详细。”刘汉青伤感的搓了搓脸,继续说着:“秦岚说有人匿名往她的杂志社寄了一袋文件,是吴队和曾怡的,她找人查过,不是合成的。秦岚就质问吴队是什么情况,吴队默认了,然后提出了分手,深夜收拾了东西,在办公室里住了一夜。因为她无法确定这件事情,自己的父亲知不知道,应该如何处理。”


“谁寄的文件能查到吗?”周勋插嘴。“没办法,秦岚不肯配合。”刘汉青耸了耸肩。“她觉得是队长做得?”杨放环抱着双手,单手推了下眼镜。刘汉青轻轻点了下头。“第二天下午,秦岚快到家门口的时候,正好接到保姆的电话,说是家里出事了。推开门就发现秦局死拽着吴队的裤脚,曾怡隔了几秒穿着睡衣,揉着眼睛走到二楼楼梯口,然后自己的叔叔也恰巧在这个时候推门而入。”


“也难怪秦岚觉得是吴队干的。作案动机很可能是秦局也知道了这件事,找吴队理论,然后双方发生冲突,被推下楼后,拼着最后一口气拉住害他的人不让她跑。”老林总结了一下,大家不约而同就在默契的讨论着案情。


“要命的是那个佣人的证词。”刘汉青拿起笔,在白板上写了起来。“事后,我亲自去问过话,她说当天上午听到秦局打电话约秦海洋,也就是秦局的弟弟,下午到家里喝茶闲谈。这也是为什么秦海洋出现在现场的原因。曾怡午饭后说自己头有些疼,吃了点安眠药就上楼休息了。期间除了吴队,没人进出过这幢房子。佣人说吴队来了后,就进了二楼秦局的书房,没一会儿里面就传出了激烈的争吵声,听到像有什么从楼梯上摔下来的声音的时候,佣人从厨房出来,就看到秦岚看到的那一幕了。”


刘汉青清晰的写出了几个要素。“吴队怎么说,你联系上了吗?”周勋的剑眉精神地挺着。“联系上了一次,她什么都不肯说,只是说她自己私生活混乱,勾搭了曾怡,对于那个案子,没否认也没承认。说以后我要是再提这个事情,朋友都做不了。你知道的,她不想做的事情,没人逼得了。”众人都沉默了,死盯着地板或者天花板。


“她放弃自己了,我们不能。”老林啐了一口,坚毅的目光打在每个人的心上,杨放觉得,这个圆滑的中年人,也有那么些可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秦岚,你这一大早就喝冰啤酒,胃口不要了?”沈玲玲夺过秦岚手里冒着水汽的易拉罐,生气的扔进了垃圾桶。秦岚过去揽了那人的肩,笑着赔罪:”好了好了,不喝就是了。“沈玲玲帮她把窗帘用遥控拉上去,被雨洗过的天空湛蓝无比,云朵调皮的在空中跳着舞,连带着花草树木也微微摆动着身体,一切是那么生机盎然。


大自然有阴就有晴,阴天使晴天不再那么的理所当然,所以晴天的意义变得弥足珍贵,只是眼前这个看上去正常的人,让沈玲玲就是有一种隐隐的担心。


她和秦岚相识多年,温柔的人对自己的身子也是体贴的。不过,家里出了那么大变故,偶尔的买醉也再所难免,但现在一大早喝冰的,真是无法忍受,虽说酷暑难耐。


“昨天加班,所以没给你庆祝生日,听他们说,你初恋还等着你呢?上个月同学聚会遇上了,就展开猛烈追求了。”沈玲玲切换到八卦脸,撞了一下秦岚的肩膀,眼睛活泼的转着。“嗯,是有在追求,昨天还送我回家了。“”有戏没?兜兜转转的又遇到了,说明是天注定啊。”秦岚的眼睛是摄人心魄的,无论何时,美的都不可方物,惺忪的,全神贯注的,疲累的,吃惊的,都能让你跟着她的情绪做着不同的表情。


“我去上班了,谢谢又来给我送好吃的。”秦岚的眼睛没有情绪,所以沈玲玲的疑问也没了回答,抱了下有些长胖的闺蜜,开车出了门。


路过家门口的便利店,停下进去买了杯咖啡,在结账的时候,在储物架看到了那人常抽的烟,修长的手指落在上面。“女士,要买烟吗?”“拿个口香糖吧。”手指选择了旁边的圆柱形物体,抽出,放在咖啡的旁边。


那天的自行车前轮,就离那人的脚尖一寸之隔。她就靠在车旁,抽着烟,是熟悉的孤清,秦岚吸了吸鼻子,仿佛又闻到了烟味。自嘲的笑了下,发动了车子。是她自己把自己,一步步推入万丈深渊,现在,她也要靠自己,一步步再爬回来。


有些痕迹,总是太明显,想要遗忘,却反复挂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总编,我觉得最近国家大力支持西部援建啊,农村扶贫之类的,我们可以搞个这个系列的专题,你觉得怎么样?“擅长做纪实人物采访的小周,剪了个平头,胖乎乎的身体却很能吃苦耐劳。”我觉得可以啊,你自己组队去吧,实报实销。“秦岚翻看着企划案,微微笑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林队,吴队,啊,不,谨言的案子我有了些新的发现。”刘汉青小声的在老林耳边嘀咕着。“一定小心,这两年,每当我们要碰这个案子的时候,就感到组织上无形的压力,甚至大案要案也少交给我们了。”“可不是,刑侦二队,这几年出尽了风头,我们都是些边角料的案子。”杨放无聊的把腿搭在桌子上,一副大材小用的样子。“吴队,不,谨言说过,案子不分大小,你小子又忘了?”周勋拿着一个文件,拍在那人被笔戳的乱七八糟的头发。


“得了,您老还是担心下那被通缉的杀人犯吧,杀了3个人,现在也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了,这联合抓捕的任务又落到我们身上了。案子他们破,抓人收尾这种事儿就我们来干。”杨放手速奇快的打着游戏。


“也不知道那丫头现在在干什么,真狠心啊,两年了,音信全无。”“我想,是因为秦岚在把刀从她的胸口上拔出来的时候,说的那句我再也不想看到你吧,所以,她就消失的彻底,免的碍了她的眼。”刘汉青有些哀伤的垂下了眉眼。


老林看着手里他们在那次秋游时,给两人照的照片,吴谨言搂着秦岚的眼睛,第一次那样澄澈,眉眼都写着开心。这张照片被放在她没带走的警服右侧胸口内侧的兜里,也是那个她被捅了一刀的地方。


好不容易,那孩子活的像个人,而不是个破案机器,刚刚有了牵挂,就又被打回原形,就这么在希望和绝望中被反复拉扯,直到粉身碎骨,老林轻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我看也是怕自己忍不住打听她的消息吧,所以才因噎废食,离有关她的一切,直接的,间接的,都远远的。”老林把那张照片扣过来,放在自己的抽屉里,锁好。她失去的,他们这些战友帮她暂时全部保存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吴谨言,你手上的口子,还没好利索,别蘸水。”江夏把那人打开的水龙头不留情的扭的死死的。“那我怎么洗脸啊,被你把手包成这样,至于吗?”声音还有些沙哑的,刚刚退烧的人,举着两只被白色纱布缠的严实的手,像可爱的招财猫,在空中晃着。


“我帮你就好了。”江夏打了一盆温水,放在洗手台,把那人的脖子按低了些,手掌拢着水,温柔的拍打在那人触感柔软的脸上,明明细皮嫩肉的人,却倔强的厉害,吃苦的厉害,让人心疼的厉害。江夏用指腹抹掉那人眼角的污垢,又换了盆清水,仔细的按摩着白嫩的皮肤,直到盆里的水映出那人清秀俊俏的面庞,和自己耳后的微红,才满意的帮她把脸擦干净。


“谢了。”江夏的活泼大方,让吴谨言的扭捏也消失殆尽,和她相处是舒服的,不用伪装,也不用猜测。“你这手被树皮擦的厉害,伤口不浅,又被雨水感染过,你就不怕得破伤风?!我看你是不想好,大半夜的,冒着雨去山上栽树了?”明快打趣的语调,让吴谨言的小白牙也露了出来。


”这天太热,不能贴创可贴,容易溃烂,到我这,一天三次,换纱布。我说可以才可以。“江夏趁人不备捏了捏那可爱的脸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谨言,以后受伤了,要贴创可贴,多小的都要。”看着那人胳膊不知道何时在哪儿蹭了个口子,秦岚心疼的在伤口处吻了一下,然后帮她贴好胶布。“这点小伤,不用了吧。”“不行,感染怎么办?”“不能吧?我这以前......"秦岚用唇封上了那人狡辩的嘴,“那是以前,不能存在侥幸心理!以后你干什么都要注意安全,小小心心的,因为你有我了,你要为我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秦岚用手点了点那人的鼻尖。“过来,把这汤喝了,我特意跟佣人学的,羊肉萝卜汤,很滋补的。”


秦岚舀了一勺,吹了吹被熬成白色的液体,然后一只手隔空护着勺子下面,送入吴谨言的嘴里。“味道可以吗?”“嗯,以后得跟着你一起养生,是吗?”吴谨言凑过去,宠溺的吻了下她的额头。“当然,你得补课,谁让你以前纵欲过度的。”秦岚作生气状,嘟着嘴,不去看她。“好,我以后好好活着,咱们一起活到200岁,好吗?”吴谨言把脸贴在那人面向自己的肩膀,真好,她也有可以依靠的肩膀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想什么呢?”江夏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吴谨言被扯的有些疼,回过了神。“没什么,一些无聊的事。”

“昨天到底干啥去了,路况那么危险,以后不要了。”江夏扯了扯她的衣袖。“嗯,不会了,昨天去说了个再见。”


只是你在心里面,我怎么能够再也不见,真羡慕那个为你撑伞的人,他那么完美,没有过去的纠缠,他一定是你喜欢的阳光模样,不像我,这么故作神秘,他可以和你一起说着以后。


评论(57)
热度(26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观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