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 
 

晚风12

秦岚给父亲简单的擦拭了下身子,把脸贴在父亲刻满了岁月痕迹的手背上,秦爸原本硕大的体格,现在躺在这个病床上,被折叠的小小的,脸上没了往日爽朗的笑容,五官安详的舒展着,皮肤上深深的沟壑诉说着这个人当了一辈子硬汉,现在想好好地睡一觉,休息一下。只是这一觉,来得太突然,也不知道何时会醒。


秦岚柔声和父亲说着自己最近的工作情况,把下巴磕在这个给了自己满满爱,包容,理解的坚毅的男人的小臂上,呆呆的看着,小时候父女俩相依为命的画面时不时的跳出来,父亲的在生活中的细心,对自己学业的严厉,第一次帮自己买女生用品时的窘迫。秦岚想着想着就笑了,硬汉柔情起来,是带着笨拙的可爱。秦岚在大学期间谈了第一场恋爱,被秦海峰知道了,紧张的要命,派人对男孩展开了户口调查,然后每天晚上都要打电话给秦岚,叮嘱着千万不要在学校外面过夜。女孩的心思本来就脆弱又敏感,需要身兼母职的人,格外的精心呵护,秦海峰做到了,秦岚和父亲的关系很亲密,不仅报喜,还会分忧。


秦岚笑着笑着就哭了,她要是那时和初恋修成正果就好了,那个阳光大男孩炙热又单纯的爱着她,用自行车载着她去遍了每一个浪漫的地方,她靠着男孩的背,阳光温暖,春风和煦,伸展着双臂,触到的空气都是甜蜜,她被浓浓的爱意包裹着,但唯独少了份怦然心动。后来又谈了几段,都是有缘无分。


她曾以自己的不将就而沾沾自喜,她活的坦荡随性,自信独立,按照自己想要的模样,不疾不徐地成长着,但她从没像现在这样后悔,自己为什么做不到“差不多”,这样,她就没有机会遇到那个人,而且疯狂的爱上她。自己的生活就不会像这样支离破碎。


那人就像阴暗墙面上的一座黑钟,阴沉的走着,别人都避之不及,怕被吞到那暗色里,只有她觉得那钟的滴答声音,有一种哥特式的神秘,让人听的被蛊惑了心神,然后不顾一切的跟着上面的指针转啊转,融入到它的黑暗里,什么都看不到,只有那针为自己停住,才能带来光芒。秦岚跑了好久好久,一而再,再而三的,厚着脸皮,求着人情,没想到,指针真的停住了,但只可惜是海市蜃楼,秦岚的指尖刚刚够到,结果那钟发疯似的晃了起来,秦岚从上面掉落,再醒来时,已经是万丈深渊。


爱上吴谨言,就像得了一场天花,一生只有一次,就再也不会了。


收到的曾怡和吴谨言缠绵的照片,打开家门时,秦爸拼着最后一口气攥着眼前那人的裤脚,死死盯着她的脚踝看,然后晕了过去。紧随其后的叔叔,吃了安眠药正在午休被吵醒下来的后母,佣人的说辞,还有那一刀,秦岚含着泪插的那一刀。


一切的一切,都让秦岚悔不当初,从前,是自己太过执念,一个在明,一个在暗,两条线段怎么也画不出个圆。她只知道吴谨言现在在某个二线城市做着普通的警局文员工作,再不是她引以为傲的刑警,秦岚不在意了,不在意她为什么要勾引自己的师母,推自己的师父,秦爸对她是那么的好;不在意她秦岚对于吴谨言到底算个什么,也不在意她现在在干什么,和谁一起,甚至连以前她在想什么,也不在意了。忘记那个人,是她对被从二楼推下来,严重脑震荡,陷入深度昏迷的父亲最好的承诺。


“辛苦了,我爸最近情况还稳定吗?”对进来的男护工笑了笑,随时随地的礼貌与优雅,是父亲教育的痕迹。“还是老样子,但别灰心,我前几天和隔壁的家属聊天,他们家的,10年都醒过来了,没事儿的。”男护工拍了拍秦岚的肩膀,这样安慰的话语,这两年她都听得麻木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”谨言,天气预报明天有大暴雨,我给你买了把结实的雨伞,上次你帮村东头的老林头加固窗户,大雨天的,我看你的伞不太结实。“江夏的语速飞快,声音清亮,一点儿不扭捏,大大方方的。吴谨言先是因为那人称呼自己的方式变了,闪过了小小的惊讶,然后点了点头,接过了雨伞。


”我说,小江,你还是离姓吴的那个远点儿吧。“小江是城市医院派来交流援建的,三年期限,她虽是省城的姑娘,倒是也能吃苦,又是个热心肠,除了性格辣点,但长相甜美就弥补了大部分的性格缺陷,至少在这些虎视眈眈的片警儿心里是这样。


“你又想憋什么坏屁?”小江最瞧不上的就是这个小李,天天不干正事儿,到处打听八卦,好逸恶劳的,大男人长着一条农村妇女的长舌。


“你还不知道呢?!前两天,一对夫妻打架,男的抄家伙要动手,所以我和她出警去协调。那男的常年不在家,刚从省城回来探亲,看到自己老婆和隔壁老赵走得很近,就怀疑他俩有事儿呗。然后就要动手,结果那人手脚利索,三下两下把人按在地上,然后说什么是个男人就不该和女人动手。有话好好说,结果那男的就冲她嚷,说她自己就是搞人家老婆的,道德败坏,有什么资格在这说三道四的。“小李说完有些得意洋洋的等着江夏的反应。


“闭嘴吧你,我看就是你到处说的。你就像那鸡窝里的老母鸡,还没等咋地呢,听个风声就以为有食物了,扑棱个翅膀到处咋呼。人家咋样关你屁事儿啊?还那人那人的,那人是你领导,有权调动你工作,你再这样背后捕风捉影,乱嚼舌根,给你调去天天守着村里头的臭水沟子,你信不信?”江夏连珠炮似的说的小李哑口无言,基层生活,让她骂人骂的更爽。不用伪装城市人的体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吴谨言开了局里破的不能再破的车,一路颠簸,冒着大雨,开了一天一夜,在次日的晚上抵达了她以前常去的那栋别墅,找了个不易察觉的地方,远远的停着,别墅里黯淡无光,和今天的夜一样,除了瓢泼大雨,静谧又深邃。吴谨言看了眼表,已经十一点了,又下着这么大的雨,有些担心。吴谨言在车上等了一会儿,抽了根烟,白色的雾气在密闭的老旧空间里飘着,吴谨言动一下,那快要散架的驾驶座就咯吱一下。烟雾久散不去,思念被余烬收集,窗外的大雨把它们研磨的细腻无比。吴谨言又等了一会儿,除了被雨水洗刷的干干净净的马路,和她的小破车,没有任何别的身影,连夏夜里的蝉都不知道躲到哪里避雨去了,一声不吭的。


这场暴雨是大家早就知道它的威力的,天气预报天天警示提醒,不要选择当天开车远行,吴谨言这一路,不知道躲避了多少从山上冲下来的泥石,雨下的太大,雨刷器来不及刮,就靠路边,打着双闪停一会儿,然后等雨小了点就继续开。一条必经之路的一颗小树被风刮倒了,吴谨言的车过不去,于是冒着大雨,勾着腰,一点点挪开那个拦路虎,掌心被粗糙的树皮刮了几道口子,又被咸的雨水侵入了伤口,是啃噬的疼,可惜,疼痛遇到了强敌,眼前的这个被浇透了的女孩,最不怕的就是疼。


车上的空间小而黏腻,呼吸都有些困难,吴谨言浑身都湿淋淋的,把还在滴水的碎发别到了耳后,在将近十二点的时候,那人终于被一群朋友簇拥着,下了车。吴谨言看到有一个殷勤的男士为秦岚撑着伞,细心的扶着她的胳膊,生怕她淋到,自己的肩膀被打湿了一大块。


雨太大,吴谨言隔着玻璃有些看不清,于是索性开了车门,躲在附近的一个垃圾箱后面,那人脸上挂着灿烂的笑,朋友们帮她把礼物拿进了门,然后挥手告别,开车而去,那个撑伞的男人没有出来。


一楼客厅的灯终于亮了,然后是二楼,那个流淌着肖邦的窗口位置,两个拥抱在一起的身影,在雨夜里,竟然看的格外清晰。


吴谨言笑了笑,满意的坐回了车里,水滴滴答答的顺着衣服和座椅躺着,吴谨言一脚油门,又踏上一天一夜的返程之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生日快乐,秦岚。今年还是只能在心里说一句,照例远远地看一眼,

很开心,最挂念的你,悲剧已经停止,不用再因我而伤心。




评论(38)
热度(2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观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